June 30, 2004

阿美利坚的新偶像

2004年5月28日 4:40p.m.

这一季的”AMERICAN IDOLS”终于圆满落幕,最新出炉的新偶像是我最喜欢的其中之一。连续追了两、三个月的实况节目,如今一切都已逝去,终于了解为什么某某连续剧结束后一些观众突然感到空虚。然而精彩的歌唱只有猛DOWNLOAD 参赛者的MP3来拼命回味了。

看了昨天的成绩揭晓,有种“老天张眼”之感,其实真正睁开了眼睛拉长耳朵的是那些美国人,我要好好替FANTASIA及那些之前不幸莫名其妙阵亡的优秀参赛者向美国人致敬:谢谢你们认真地选出了“美国新偶像”,也认真的证实你们其实还是有品味的一群。

今年12位参赛者其实水准普遍上都不错,而且都具有各自的特质及特别的音色,他们也都各有所长,遗憾的是男性歌手不比女性歌手来的强,还没到最后3强时就已被干的清光,唯一我觉得不错的是黑人大男孩GEORGE HUFF,独特的粗狂嗓音象是要唤醒观众的灵魂。另外两名很不错的女性LATOYA LONDON JENNIFER HUDSON 是我觉得本届死得最不明不白的两位最出色的歌手。LATOYA 以稳健的台风及宽广的音域还有出色的歌唱技巧取胜;而JENNIFER则是以厚实的嗓音及爆发力深得我心,然而在她正开始散发明星魅力与气质的时候,美国人因为眼睛贴邮票加上耳屎过厚,竟然就这样让她落选了,而那些不是太出色的参赛者仍得以苟活残存,不过相信他们心中也有愧,一个个虽然“得救”却脸色惨白。

不可否认的,今年唱的比较好的多是黑人歌手,尤其是FANTASIA那独具风格的嗓音,非常酷似MACY GRAY的唱腔,虽然有许多人觉得她的声音更像唐老鸭…(无言)。而我一直以为最后的一场决胜战绝对会是LATOYAFANTASIA之争,没想到她们在最后四强的那一场战役上就被迫得互相残杀,两个只能活一个…嗟乎!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不管留下来的是哪一个,一定会(也要)成为亚美利坚偶像,然后快点干掉那个碍眼的DIANA DEGARMO 及状态不甚稳的小花JASMINE TRIAS。终于今天让我梦想成真,不仅深深地想哼唱起大决赛中FANTASIA所唱的“I BELIEVE”,世人是有眼睛和耳朵的!

本届另一大新闻就是WILLIAM HUNG的诞生。他是最好笑也是最最无辜的参赛者,被全世界当成笑话一般来“崇拜”仍茫然不知(或许他选择佯装不知,反正钱照样进口袋)。他的成就也造就了另一个新名词—AMERICAN IDIOT, 专指那些崇拜他的人、买他CD的人、帮他出唱片的人、还有那些没有耳朵仅以貌取人的观众,以及我们可悲的WILLIAM HUNG先生。

谨此在这里默哀一分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