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0, 2007

梦话·话梦(5)~~惊梦

最近办公室发生的一系列风波,让我不由得疑神疑鬼,杯弓蛇影,已经到达连和人说话都要保持再三怀疑、思考的境界。明明老板出国的一个星期间,应该是很舒畅才对,但我却度过了前所未有疲劳而紧张的一个星期……连在MRT里站着都能睡着。

话说周末,作了一个恶梦。

虽说自己经常做梦,但是可怕的成分屈指可数,即使做的是不好的梦,也从来没有电视上作的那种从梦中惊醒的噩梦。

但是,这次就差不多到达那种境界了。

而且,是可以直接拿去拍成恐怖电影的题材。

哈哈,我差不多可以去拍电影了。

*************
电影中……哦,不,应该是“梦中”,我们面对了一种威胁(不知道梦中的世界是不是全地球的人都面临了问题,只是在片中,不,是梦中的主角是我们全家人)

四处出现了莫名的白色蛆虫,数量不是普通的惊人。

最可怕的是,蛆虫会变大,变成蛇甚至是一般猫狗腰身的粗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东西而变大还是自己变大的),最糟的是他们还会袭击人类,方法就跟蛇一样。

在被袭击的过程,发现不停用尖锐物刺穿他们的身体,好像有效。结果全家人就不停地在刺,跟二次世界大战的日本兵一样,简直就是看到敌人就刺的地步,已经完全不管自己在杀人犯下杀生大罪这种道德问题了。

“蛇”在我们的刺杀下,停止了攻击,一动也不动,不然就是断成一节节,或是向泄了气的气球慢慢缩回小蛇或是蛆虫的大小。

我们发现这种杀敌方式有效后,更是火红了一对双眼拼命刺杀敌人,无奈数量实在太多,整晚(整个梦)几乎不停地在杀敌。

但是,在电影,不,是梦境即将结束的时候,最恐怖的事情发生了。

原本以为“死了”的虫,再度“活”过来了,跟着其他的同伴一起继续展开攻势。

这个时候半朦胧间好像醒了一半,嘀咕着自己怎么会做这种讨厌的梦,然后硬逼着自己将梦境驱散,改作其他的梦……不过,好像不是很有效的样子。
********************

友人I听了我的梦境,告诉我说传统相信,若人们梦到了蛇,最好到大伯公庙区拜拜……但好像不是为了求发大财……

好累~~~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既然有“惊梦”篇,是否也能期待“游园”呢?呵呵...

你就在睡前少看点暴力漫画吧。也祝愿你早日脱离地狱道,来到人间。

-六月

Fish said...

我根本没有看暴力漫画!!冤枉啊~~

Anonymous said...

有解梦者说,在梦中的蛇代表了欲望。由此来解读你的梦境,未尝不可?
欲望太多,由小生大,扑杀不死,借尸还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