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5, 2007

梦话·话梦(4)——梦不断

连续作了两晚的梦,我的精神就像跑了两晚的马拉松一样的,累。

虽然两晚的梦不尽相同,但是都发生在我即将睡醒一直到闹钟响的那一刻的几个小时前,作着连续不断像是电影一般的梦。

都可以省下上电影院的戏票钱了。


前晚,梦见的是海盗故事。

我,是一艘海盗船的船长。(在梦中是一个老头)

麾下有8个海盗精英,年龄各不一,就包括了Brad Pitt和玉木宏。(哈哈,看到这里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我们的对手是一种莫名的势力。(不知道是我醒来忘了,还是根本没有梦清楚)

手下的8个精英接二连三地去挑战对方,不然就是被对方偷袭,陆续被干掉了。(我还梦到其中几位被干掉的经过)

连Brad Pitt和玉木宏都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消失不见了,最后剩下4位。在闹钟响起的那一刻,我刚好又recruit完另一帮接班人,再度凑齐了8大天王,只不过其中还有个小孩。

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梦到的是海盗。不过前一天晚上还很兴高采烈地和朋友聊着Nodame Cantabile的连续剧。

************************

昨晚,梦见和H约好去Tasmania。

完全没有准备和计划的旅程。

原本约好在某一天一起乘搭早上7点多的飞机,但是当天的8点多我还在家里忙着准备行囊、咨询K关于Tasmania的好玩景点。

然后我打电话给H。

“欸,女人,我现在还在家咧”
“哈?你还在家?飞机都飞走了。”
“是咯,下一班飞机是9点多对吗?不然就搭下一班去好了。”
“哟~,你酱子没有plan好又突然改变,干脆我们不要去算了。”

嘟嘟嘟——……
闹钟响了,梦结束。

附注:昨天中午去了Parkroyal招待媒体朋友的圣诞大餐午宴,Menu中的前菜出现了Tasmania的Scallop。上个周末又听K怀念她之前在Tasmania的自然悠闲生活。

1 comment:

LeMontEA said...

ha ha ha
為何会夢見我呢?
其実,我蛮响往南半球国家的。可是,短期内應該無法成行。明年,我們大家都有不同的計劃,我想更難了。

*我想你在睡前喝温熱的牛奶或豆奶之類的,應該有助于睡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