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1, 2007

梦话·话梦(6)~尚未游园,但也差不多了

昨晚,又是将近醒来的清晨时间,作了一个奇怪的梦。

在梦中和M及I上完课之后觉得肚子饿,走着走着,居然在路边发现大排挡(新加坡的路边怎么可能有MakMak?)

而且卖的居然还是自助式粥点,摊位还不小。

千奇百怪的粥,像是拿着菜干或是海带煮成的粥,不同口味不同搭配。

最奇的是还准备了许多下粥的配菜,最新奇的是有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鱼,及千奇百怪的煮法。象什么带鱼、鳗鱼、旗鱼、西刀鱼……将近几十种不同的鱼和煮法。

既然是自助餐,当然什么都想试都想拿一点,就这里夹一点那边尝一点,还和I讨论那种鱼看起来最好吃,要不要拿这个还是那个……

就在疯狂地选鱼的时候,连一口都还没尝到,梦就醒了。

梦最残忍的地方,就在于:你想停止它不一定停止得了,而你想继续,它却不一定卖你的帐让你在梦中好好享受……。

2 comments:

LeMontEA said...

ha ha ha, i also feel like eating porridge leh.

Anonymous said...

这梦颇有黄粱一梦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