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1, 2007

又一场牢骚抱怨后的柳暗花明

昨天发生了一件很不幸的事。让我顿时觉得自己的运气背到谷底,暗暗期望从今天八月开始能转运……。

说起来也是自己不好,谁叫自己不小心,在赶时间匆匆转身就走,没有在做最后的确认。明明直觉有东西忘了,可是却无视自己天生的灵敏度,选择与时间随波逐流。

结果,直觉从来没有错过。

想在这里做个小调查:

当你(在公共场所或任何地方)发现一本被人落下的图书馆的图书,你会……

a) 当作没看到,失主应该会回头找吧?
b) 将“遗书”交给当地的Lost & Found或负责人
c) 看看书的内容,好看就带回家,不好看就丢进垃圾桶
……

我问了问身边的朋友,他们多会选择a 或b。我想,5年前的我或许会做同样选择吧?不过,认识J以后,依稀记得曾经发生过同样的状况,结果她采取了另一种行动。

d) 帮失主直接还书Book Drop

问她为何愿意多走几步路帮别人还书,或许爱书之人同心可鉴,她觉得有一天若同样的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她也会希望有善心人士能做这样的好事。

由那天开始,我终于知道在a,b,c之后,还有一种更贴心的选择。

而当年的善果,终于在几年之后,回报在我身上。

八月,我的好运终于回来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否极泰来,接下来会有好事等着你的。加油哦!

-六月

LeMontEA said...

如果是我会選d,哈哈

感覚你的好運来了。^@^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的确,D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