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3, 2007

生活杂谈

今早又做梦了……正确来说应该是清晨时分。

做梦是一件很累的事,连睡觉时脑部都还在活动,你说累不累人?

而且梦到的还是RPG式中古世纪的背景。

那个中古世纪时期欧洲的某个小市镇正好在计划一场讨伐战,不知是要猎捕巫女还是讨伐敌军的战役,正好在募集勇士参战。和我同行的朋友都决定去应征讨伐军的工作(15-16个名额),而我却从RPG游戏画面显示上发现镇上除此之外只有另一种工作(名额只限一人),结果就去应征工作了。

刚进到巫婆之家坐在满是实验瓶子的药罐之中,正和巫婆聊得起劲,听她谈着这份工作的性质之际,闹钟响了……

连梦中都不忘求职,看来我想换工作想得疯了……

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最佳应证!

******************

上星期三由于公司的“烟害”问题得以提早放工后,先是在下午4点烈日之下到公共泳池游泳。之后为了等J放工一起去KINO而到图书馆打发时间。看着看着,肚子开始叫了起来,于是又离开书海到外面卖了羽球拍Pancake。

坐在TP图书馆前广场的栏杆上,一边看着喷水池的水帘,一边嚼着Pancake。

突然想到几个月前自己也曾在意大利罗马的喷水池旁,一边嚼着三明治,一边什么也不想的望着眼前的风景发呆。

原来旅行的心情不一定要到国外才能感受,原来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体会旅行的意义。

那是一种抛开繁忙与紧张,在不需要匆匆赶时间的情况下坐在某个地方发呆嚼着食物欣赏风景就可以体验的幸福。

那也是平常的你我在各自的生活中绝对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所以人们才自认为需要出国旅行,也以为那就是旅行的意义。

原来新加坡还是有广场的。

3 comments:

LeMontEA said...

生活要如何,真的要看自己詮釋。
我,随縁。不想想太多。最近,只能這様想。

Anonymous said...

请问,是不是要有喷水池才叫广场?你真的被意大利化了。哈哈!

说到喷池,让我想起日本。很好笑,只要有水的地方,人们就会抛银角,无论如何。没有原由地抛。哈哈,很好笑。

歹势啦,那晚让你白等。埃姆索里。

-六月

Fish said...

不是因为有喷水池才叫广场啦,你想看一下新加坡成为广场的地方是什么?

Marina Square....


-Fish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