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0, 2008

新加坡自然景区玩透透!——(4)(完结篇)

4号站:麦里芝蓄水池公园 (MacRitchie Reservoir Park)

和I临时起意决定挑战这条步道,听闻这条步道可通往武吉智马山自然景区,第一次和J挑战武吉智马山时居然还妄想一次过挑战两个步道,现在想想自己还真是痴人说梦……难怪当初J会拦阻我,真是太无知了。

麦里芝步道的原始树林茂密,步道多是由人走出来的小泥路或石块路,下雨天的话这条步道相当危险。但有很多跑步爱好者都不辞千里劳苦七早八早来这晨跑,其中不乏外国朋友(算是我去过的步道中最多外国人的一条路)。

穿越高耸参天的原始山林、途经蓄水池的波光粼粼、走过高尔夫球场的一望无际,麦里芝蓄水池的景致让人更能松懈,相信空气中饱含的负离子应该是所有步道中之冠。不像武吉智马山里还不时能听到高速公路传来的汽车奔驰声、Southern Ridge Walk甚至还有一座桥跨越了公路和来往行驶的车子,这里仅有几处比较靠近公路而隐隐传来车子奔驰的声音,其他时候基本上能让你忘了新加坡都市的喧嚣和忙碌,可以静心投入在大自然的怀抱。

走了几个步道之后最大的感想:就是要不时问自己,来到这样的所在,目的到底是什么?

是来单纯地进行自我训练?还是来欣赏/观察大自然?

同行的I纯粹是来训练体力的,所以一股脑地往前走。但我却喜欢在训练的同时东张西望,看看四周围的景色,看看自己身处在怎样的一个天然奥秘之中,偶尔运气奇好地看见一些稀有的动物和景象,那不就收获更多了吗?

长长的吊桥,远处的那端是辛劳的守林人
又长又高的楼梯现在变成了我的死穴
树上像颗头大的物体,我想应该是蜂窝,但不敢验证
步道中有许多像这样的矮树从构成的通道,让我想起龙猫中两姐妹穿越的那个树丛

展望台上满是年轻人

艺术照:哪枝是实物,哪枝是虚影?
被泥土中的铁质染红的水草
细嗦声中出现的一只蜥蜴,还不是我见到的唯一一只

原以为是娇艳的花朵,后来看下去好像是某种果实的空壳
高尔夫球场边明媚的蓄水池水景 ,水色在阳光强照下波光粼粼
池边的草丛在强光下照耀下出现一片奇景,一抹白雾时而闪烁,好像是地上的蜘蛛织的网凝聚了暮霭朝露

我们的终点站,在公园木椅上坐着所拍
辛劳之后的自我犒赏(辛苦的减肥又泡汤啦!)
这是Upper Thomson Rd上一间日本餐馆——荣友(还是友荣?)的幕之内便当套餐($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