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1, 2008

新加坡自然景区玩透透!——(1)

最近不知是托了新买D60的福,经常走到户外到自然景观区去走走,才发现新加坡原来也有很多天然还蛮原始的的自然景观。

1号站:武吉智马山(Bukit Timah)

这个山名一直都觉得很具争议性,新加坡人老把它叫做Bukit Timah Hill,但君不知Bukit一词在马来文中就是“山”的意思……
其实它的翻译名很好听,叫做“锡山”。

几年前早就听J大力推荐这个爬“山”步道了,但一直没有去尝试,直到前个月初次尝试,才发现自己真是小看了这座新加坡“最高”山,也对自己的体力太过自负……

第一次登锡山,我就不知好歹地催促J选了最严苛最长最远的路线挑战。这下可好了,开始的时候还没什么,但到了回程那又高又长又多的阶梯,真是要举双手投降,已经好久没有喘到不用把脉就能清楚听到自己的心跳,而且还很担心心脏若持续以这样的速度跳动下去的话我就快蒙主恩召了。

锡山森林茂密阴郁,步道被苍郁高耸的大树群紧紧地包围住,阳光难得能透进来,因此即使是早上8时左右,林中的空气还是有些凝滞。森林特有的湿气加上透射进来越来越强的阳光,使得周围特别湿热而闷。

锡山步道算是相当原始(比起最新的Southern Ridge),前一夜还下过雨的步道上满是泥泞,有些路径甚至需要徒手攀岩而上,算是相当耗体力而充满惊险。

虽然并非第一次走在赤道的热带雨林中,但是还是对森林中许多不知名的植物感到好奇而惊讶,忍不住拿起相机东拍拍、西照照,因而落后好一段的我不时让J在前方苦苦等着,不停被抱怨着:别再照了!快点走……

礼拜天早上果然不是盖的,好多人偕老带幼前来征服这座山,甚至有好多身材健美的欧基桑和伯伯身如飞燕般飕飕几下身影就消失在林间,哪像我们这些年轻的后生仔,在后面一步一步地气喘吁吁……

果然……回到家后身体痛了好几天,都是太久没有运动的下场!


锡山步道的入口,左边的小木屋是守林人中心。

森林中处处是奇形怪状的天然植物……
大自然的力量充满了奥秘!

终点站一池美丽的山湖景色,山崖峭壁上是碍眼的受讯台(所以我没照)

崎岖不平的山路,还有徒手攀岩而上的刺激路线!

枯腐树桐上满布的虫蚁,让人看了发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is a nice blog. I lik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