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8, 2008

新加坡自然景区玩透透!——(3)(怕蜘蛛者慎入!)

3号站:Southern Ridge Walk (南部山脊步道)

此步道是新加坡目前最新也最热闹的步道,据说连之前最旺的步道——麦里芝蓄水池都被抢了风头。

这一步道最大的特色就是把好几个自然景区和公园连接在一起。不过,或许正因如此,大部分步道都是直接曝露在烈日之下。我和I去的那天难得天气阴凉,也才没有受到烈日的荼毒。

第一次的经验感觉还不错,或许正因为步道连接了好几个公园,所以走着走着产生了“不知道会把我带到哪里看到怎样的景色”的期待。和去过的其他自然景观或步道很不一样,或许也正因为跨越了不同区域,整个步道所看到的风景非常多姿多彩,有时是走在树林的上方,有时在阴郁的林间,有时置身于花园中,有时又在半山路……

不过比起其他自然景区,这条步道明显地“自然”得少、“人工”得多了,处处弥漫着一股人工雕饰的“自然景观”的氛围。

靠近VIVO CITY的Murang Trail 入口
通过MurangTrail不久就来到 Faber's Walk的半山观景台,得以望见沿海景色
为了拍这朵含苞待放的小花,我掉进了山沟
半山中经过了丹麦人的天主教教堂——Danish Seamers' Church
Southern Ridge Walk最有名的造型艺术桥——Henderson Waves
Forest Walk——镂空的铁架步道,有惧高症的人可能只得放弃走地面通道了
单边叶子形状的Alexandra Arch,将我们带到HortPark
HortPark——造景园林中心,看到了步道中最多的花朵和各式各样不同主题的园林设计


比一支手掌还大的蜘蛛,可是怎样也算不出第8条腿

Canopy Walk——树梢上的观景区往下眺望,就是下面这一番风光明媚


通往Kent Ridge Park的Canopy Walk,往下一看蜿蜒的小路(我就是从这里一步一步爬上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