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3, 2008

新加坡自然景区玩透透!——(2)

2号站:Sembawang Park

住在森巴旺一年多了却从没有去过这个所在,直到去过的大姐怂恿推荐下,一屋子的人坐上了车子驱车前往。一行人慢跑的也有、散布的也有,只有我挂着相机,在后面四处乱逛。

星期天傍晚,公园中的人意外的多,甚至有好多人搭着帐篷在这里野餐什么的,家庭BBQ活动在这里更是盛行。或许是因为沿海关系,靠近沙滩的步道人潮特别多。在海滩边玩耍、跑步、骑脚车、打羽毛球、溜狗、捡贝壳、钓鱼……各式各样的活动都在进行中,一点都看不出十几个小时后又是一个工作日的样子。

靠近海边跑道的部分,有一间以历史建筑改建而成的西餐馆——Beaulieu House,露天部分的座位当时是座无虚席,许多人来这里用餐、享受下午茶,外国人更是公然在光天化日下就开始畅饮啤酒,高谈阔论嬉笑聊天。

上新加坡国家公园网站看了看,发现森巴旺原来是因一棵树而命名的,这棵树就正好在公园里的停车场附近。这里的参天巨木不少,回程越过公园时经过一棵一棵的大树,颇有阴森之感,其中一棵树上还不时传来不知名动物凄厉的奇怪叫声……(不知是猴子还是鸟类?)

进入公园时正值傍晚6时左右的天空

公园中处处是参天的榕树,傍晚时分弥漫出一股阴森苍茫之气

一直被我误以为是面包果的树,有谁可以告诉我它的名字?果树的花朵,妖艳异常

个人觉得非常有意境的树影。(其实是想拍树上黄色的花朵,无奈光线太暗……)

沿海边处靠近森巴旺集装箱码头的闪闪灯火及晚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