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4, 2009

川羊记——新加坡少见的羊肉炉


这家店是前同事带我去的。当时他帮忙写了一篇美食介绍,杂志出的时候,顺便带上我和另一位前同事上门讨了一顿免钱的吃。(嘻嘻)

结果太好吃了!我又带了最喜欢吃羊的某K和她老公去吃,而后K又召了好友S夫妇上门,再之后我们也带老妈和小弟光顾过。

结论:吃过的人没有说不好吃的。而且那锅羊肉汤锅真会让人吃上瘾。

“川羊记”,顾名思义,打的是四川的麻辣和羊肉锅,但出奇的,这锅羊肉汤却不是麻辣汤底,而是炖煮了好几个小时的羊肉骨高汤,加上特选合适的药材(党参,枸杞)。虽然不是麻辣汤底,但是这锅汤绝对是令人难以忘怀而让我不断光顾的理由!完全没有羊膻味的浓郁羊骨高汤,乘着还未下料之前勺起一碗陪着些许芫荽,根本就是完美的药膳补汤!下了所有材料后的汤底,更是洋溢着满满的羊肉香甜!

一分两人套餐,包括羊排骨、羊肚、羊肉水饺、涮羊片(用特制机器切得薄薄的羊肉片),加上豆腐、金针菇、蚝菇、大白菜、帝皇苗、粉丝,才要价38元。而且我们每次都是3人叫2人的份,不但吃得饱足,而且事后店家还贴心的送上三碗甜品——黄梨炖雪耳(就是白木耳啦!)。这样的搭配还是前所未见,但是黄梨的酸与炖白木耳嗜放冰糖的甜度融合得恰到好处,吃来清爽不腻。不过,店家的好心只限于多一碗,若是4人吃两人份,或5人吃三人份,就要有一人只能白白看着别人吃了……|||

三人套餐,内容基本和2人份一样,只是多了一个羊肺片。听起来很恶心,但是店家的羊肺处理得还不错,尤其一定要试一下招牌小菜——夫妻肺片。即使拿羊肚和羊肺片和着店家特制的四川麻辣酱料和些许芫荽伴着吃的凉菜。另外,这里的口水鸡更是一绝,煮得软嫩恰好的白斩鸡配上特制四川麻辣酱料再放冷着吃,爱吃鸡的朋友都忍不住口水直流!

老板是来自中国的年轻小伙子(好像和我差不多年岁),之前曾在本地名厨Eric张添来麾下精进厨艺,后来师徒二人联手合资开了这家店(不过据说最近Eric退股了)。老板坚持自己掌厨,监控每一锅羊肉汤的出炉,所以迟迟不开分店,坚守着这家在马里士他路上的“川羊记”。

*不过最近一次去吃,发现配料变少了(一点点),汤头多了胡椒粒的味道,希望这只是老板的偶尔失手|||

地址:432 Balestier Road, #01-434 public mansion 329813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川羊记老板,很高兴有机会在网上看到你的博客,真的非常感谢你和你朋友的一致支持。。看到你们这么喜欢我们的羊肉汤锅,真的使我们无穷的动力。对于最后你提出最近配料少了一点点,我们会尽量注意保证食物品质,和分量。川羊记会继续努力,不会让你们失望。

Anonymous said...

准备晚上去试试

webster said...

我也觉得不错,味道够,而且不够可以再加肉,价钱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