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05, 2009

Sanyo Eneloop充电电池推介会

514日到Royal Plaza Hotel出席了SanyoEneloop充电电池的推介礼。


其实去年他们已经推出了AAAAA电池,但当时C型和D型电池还没推出,只是用一个Adapter(空壳)将AA当成CD来用(日本人果然很聪明)。


这次除了电池外,他们也推出了所有型号一次过同时充电的充电器,以及使用太阳能充电的Solar Light(大小差不多有Notebook大小),可当成手电筒、SOS讯号灯、照明灯,还可以充分利用器材吸收的太阳能来替其他器材如手机等充电(只要你的器材有USB Port和相关的cable)。


虽然新加坡是相关产品的第一站宣传点,但是Sanyo并没有把日本所有的节能产品都引进本地,像是一款暖暖包(好像是用电池/太阳能)和Eneloop机器人玩具(只限日本和香港)因为国情和执照问题而作罢。但一系列产品足以看出,现在日本各家公司的科技开发,已经从机器的精巧度转移到绿色产品的研发。


Sanyo与其他公司联合开发的玩具系列,最得意的莫过于那款配合Eneloop电池设计出来的机器人,可用remoteControl操纵其动作,包括唱歌、跳舞、扮猴、游泳……这款是说日语的,香港那款黑色的是说英语的……


这就是用太阳能充电的Solar Light
这就是最新的所有型号同时充电的充电器,虽说是针对家庭使用者的设计,但很怀疑有多少人会一次过同时Charge那么多的电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