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9, 2007

诸事不顺~~郁闷

在新的一年里这真不是一个好的开始。

原本有很多的计划,像是打算和英国的朋友C在4月份的欧洲之旅;告别3年的工作环境、换一条新的跑道重新出发;买一台新的电脑、布置自己的房间,有效地利用设施进行创作;买一架新相机、提高自己的摄影技术,到外国旅行时就可以拍些美美的照片……

去了英国的朋友原本承诺说会和我在7、8月的时候游欧洲,但去了以后或许视野开阔了,原本的承诺一直在更新版本,欧洲之旅缩减成意大利之旅,7月提早成欧洲的春天。好不容易碰上马航机票大减价,刚巧又能换点往返(亦即说我能在罗马降陆,又从伦敦回来),结果却一直联络不上人现在奥地利滑雪的她,最后回了我一通简讯:因为要换工作,可能没办法跟你去了。如果机票便宜就订吧?最好找多一个朋友一起来……(无语)

身为女生的我胆子小到不敢一个人独行,但身边又找不到可以同行的朋友,我已经绝望到连老妈子都想招徕一块上路了……眼看便宜的机票就要被订光了,3天后消费税就要看涨……我连意大利语的CD都借来了说……

工作?哼,更别提了。眼下只寄出了两封求职信,一封石沉大海,一封直接回击……我还在寻找我的伯乐,虽然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并不是一匹千里马……

结果现在终于实现的只有买电脑这一项。电脑是买了,但自己完全没有善加利用,也没有有效地进行创作,只是沉溺在音影视象的享受中,而且才买了每两个礼拜的keyboard居然在昨天就提早夭折离世,打电话给已经付了钱的售后服务中心,接电话的那家伙又“艾买艾买”,极不情愿地勉强答应给我换一个新的Keyboard。明明当初在推销说辞中承诺会提供的优质售后服务,在真的出了事之后和当初说得那么好听的那套完全不一样,这才真正相信商人的本性皆一般,难怪以前儒家重农抑商。

消费税即将调高,离实施日期剩不到3天的时间,我可爱的相机始终没有着落,我心目中的那一架,你何时会来到我的眼前呢?

虽然WY说不顺利的境况只是此一时彼一时,所有终将过去,但我还是希望好事还是快一点来到我身边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朋友,机票难求,可是游伴也难求。
不要为了廉价机票就放弃琳芝(怎么写?).. 再等一等吧。很想在为了一个宠物罐头而养一条狗... 不划算啦。哈哈,奇怪的比喻。

相机,除非你打算认真学摄影,就买一台SLR吧。否则,真的不需要买太好的。套我老弟的老话:“买这么好来做什么?resolution太高要upload都麻烦... 拜托啦,你要洗几百R的照片啊??”。想象我老弟的嘴脸说这句话.... 把钱省下来吧,还有更好的用途。

可惜欧洲对我来讲不在近一两年的旅行计划内,不然可以跟你结伴。歹势。欧洲旅行计划你就好好考虑吧。

否极泰来。最近只是巧合小小意外一连窜发生。很快就会转运了啦。继续加油找工!!!

- J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