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0, 2005

陳綺貞不再是夢想~演唱會紀實

最愛的陳綺貞來到了新加坡。

還帶來了“陳綺貞夢想家演唱會”。

11月19日,新馬一帶喜歡陳綺貞知道這場演唱會的人幾乎都聚集在NTUC Auditorium了。

8點開始的演唱會,6點左右就有人開始排隊等待入場。有秩序的一條直列,一顆顆雀躍興奮的年輕的心在等著待會兒和心愛的歌手會面。

進場后,500個位子的會場陸續被填滿,雖然還是有人遲到,但是可算是座無虛席了。

靦腆不自在的歌手在原定時間10分鐘后出場,輕輕幾句開場白,她開始撥弄六絃吉他,清澈的聲音開始流瀉……

開場的幾首歌,有些是最新的作品,有些是專輯未收錄曲目,還沒有真正進入狀況的觀衆直到歌手唱起耳熟能詳的歌曲,才開始陷入瘋狂的呼叫之中。

歌手很緊張,垂著頭閉上眼看似很陶醉在演唱之中,但是我知道她只是避開了台下的注視目光。話不多,説話聲量也不敢太大聲,只有在歌唱中歌手才敢放開嗓子讓力量流瀉。

上半段的表演歌手形單影隻安分地坐在臺上,唱著主要來自最新專輯《華麗的冒險》裏的歌曲。下半場,她唯一的伴兒來了。

鍾城虎小虎出場,久聞大名的幕後夥伴終于出現在現實中。一臉清秀憨厚乾乾淨淨,和歌手在台前幕後私生活都是最佳的絕配。一首《雨天的尾巴》,一段述説淡水經驗的記憶,小虎高超的吉他技巧,和歌手純淨清澈的聲音,現場第一次響起了最熱烈瘋狂的喝彩和掌聲。

慢熱的現場氣氛就如同歌手慢熱的個性,雖然只有歌聲和吉他聲,隨著《讓我想一想》、《還是會寂寞》、《Groupies吉他手》專輯中一首又一首的經典好歌出現,現場陷入了興奮、感動、期待、瘋狂的情緒氛圍當中,歌手在吉他手的陪同下綻放了一個又一個靦腆、興奮又有些不好意思地笑容。聲音釋放的功力也在巡迴了一場場《地下鐡》音樂劇之後增進了不少,那晚,我們聽到的是陳綺貞無上的純淨音質和歌唱力量。

隨著《吉他手》的演繹,現場的氣氛為之瘋狂,節奏和力量在血液裏四竄沸騰。觀衆回饋的是一次比一次更熱烈瘋狂的喝彩和掌聲。

儘管聲音嘶啞手掌紅腫,我還是拼命地歡呼鼓掌,尋找每一個視線交錯的機會,為我最愛的歌手興奮感動,儘管只是一生人之中的短短幾分鍾……

一直到她不再出現在舞臺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