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0, 2005

自我反省 Self-Revaluation

最近一直覺得生活中似乎缺乏理性的思考,也覺得生活裏似乎少了什麽,像是有什麽事情少做了一樣。經過深思左想,才發現是因爲自己很久沒有寫Blog了。沒想到寫Blog已經變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動作”之一,或許人(可能就我而言)還是需要定期進行深層的理性思考,不然好像就枉費了人類作爲生物中最高級智慧擁有者的靈長類了。

我想可能自己必須對自己寫Blog的方式進行些許調整了,每次回顧自己的文章,縂感覺到寫的人似乎很“臭屁”地炫耀自己的“才學見識”,其實有沒有料明眼人一定早看穿了。而我其實也並沒有賣弄才學的意思,事實上很多文章裏的内容和資料我也是剛剛才在網上瀏覽搜集到的。只是單純的想在自己增加見識的過程做下紀錄,也順便和所有瀏覽文章的朋友一起分享,反正Blog本來就是一個讓彼此相互交流增廣見聞的所在不是嗎?

可能以後寫的文章不要那麽“專題”了,似乎這讓看的人倍感壓力,長度似乎也要裁剪一下,也許寫短些會更多人看,我也會寫得多一些。哈哈

我會繼續努力磨練自己的文筆的,反正文字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寫給“人”看的,若沒有人看,文字就缺乏它的價值,寫再多也沒意思。

好!我會加油的!!

No comments: